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首個勞模工匠主題郵局開業

12款勞模工匠明信片亮相

毛濃曦

2023年05月09日13:30  來源:《工人日報》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陝西首個勞模工匠主題郵局——陝西勞模工匠主題郵局在陝西省工人療養院開業。

該主題郵局由陝西省總工會和中國郵政陝西省分公司指導,陝西省工人療養院和郵政西安市分公司聯合打造,營業時間為每天10時~17時,郵政編碼為710699。郵局開設了線上線下服務,線下,職工群眾可以通過該郵局給勞模工匠郵寄信件﹔線上推出有聲郵遞服務,郵寄人通過語音錄制生成電子二維碼,線上傳遞給收信人,收信人掃碼即可收聽。

該郵局還特制了有勞模元素的首日封、12款明信片、紀念戳、郵票等,其中,12款明信片由竇鐵成、徐立平、薛瑩、呼秀珍、柯小海、趙明翠、郝世玲、董宏濤、張新停、李國鵬、何菲、惠敏莉等12位勞模工匠的照片和簽名制作而成。

開業首日,陝西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到場祝賀,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王軍通過有聲郵局向廣大職工送上“五一”的節日問候和祝福,省總工會副主席、省國防工會主席吳志毅向該郵局第一任名譽局長、大國工匠徐立平頒發聘書。

西安市臨潼區康復路小學四年級學生陳辰將第一封,寫給全國先進工作者、國測一大隊隊長李國鵬的信投進了郵箱。“希望有機會與李國鵬叔叔面對面交談,長大后也要做像他那樣對社會有突出貢獻的人。”陳辰表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