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甘肅省總深入扎實開展主題教育

以學促干推動工會工作走在前面

康勁

2023年05月10日14:01  來源:《工人日報》

“通過問題大梳理、難題大排查,著力打通工作的堵點淤點難點,找准查實突出問題,細化整改目標任務,開展專項整治,推動問題解決,讓職工群眾切實感受到實際成效。”近日,在甘肅省總工會召開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胡焯強調,要推動黨員干部將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推動工會工作走在前面進入“第一方陣”。

連日來,甘肅省總深學細照篤行、真懂真信真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重點措施,統籌組織好讀書班、專題黨課和調研活動,對標先進查找差距,錨定目標加快追趕,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4月以來,甘肅省總按照日清理、周督辦、月調度的實干作風,推動智慧工會建設邁出大步,大宣傳工作格局加快形成,勞動和技能競賽全新升級,“縣級工會加強年”暨強縣級工會行動換擋提速。

甘肅省總按照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搭建平台的要求,集中人力、物力、財力,推進智慧工會建設駛入“快車道”。建立“大宣傳”工作格局機制,借助中央和省級媒體及各市州縣區宣傳力量,周密策劃組織記者深入基層採訪,啟動勞模記錄工程,積極策劃推出一批藝術感強、故事真實感人、視角脫俗新穎的優質作品。通過進一步完善勞動和技能競賽體制機制,使競賽更緊密地圍繞省委、省政府確立的重大項目建設和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的要求開展進行。全面推進“縣級工會加強年”暨強縣級工會行動,確保實現“一年打基礎,兩年大變化,三年上台階”的工作目標。

“坐而言要少,起而行要多。”目前,甘肅省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和省總黨組成員,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走深走實,到企業生產車間、縣級工會服務陣地、戶外勞動者驛站和職工子女托管班,深入開展破解工會工作難題的對策性調研、深化工會重大工作項目的跟蹤性調研、聚焦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調研和堅持推動落實的督察式調研,梳理各領域、各環節的重點問題清單和典型案例清單,緊盯不放一抓到底。

胡焯表示,主題教育是一件事關全局的大事,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各黨支部要壓緊壓實責任,做到同頻共振、同向發力,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細落實、見行見效。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