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宜昌五一勞動廣場建成揭牌

聆聽勞模故事 汲取前行力量

張翀

2023年05月10日14:05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湖北省宜昌五一勞動廣場建成揭牌,宜昌數字勞模工匠館正式上線。據悉,宜昌五一勞動廣場以弘揚“三個精神”為主題,由宜昌市總工會、伍家崗區總工會聯合打造。

宜昌五一勞動廣場位於宜昌城區東大門,是宜昌城區首批永久性保護公共綠地之一。五一勞動廣場在不破壞原有景觀的基礎上,以展板、影像、雕塑等形式,宣傳展示勞模工匠先進事跡,打造該市弘揚“三個精神”教育基地和職工(勞模)療休養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同時,宜昌市新建了戶外職工愛心驛站、學雷鋒志願服務站,配備暖心的服務設施,為戶外勞動者和市民提供歇腳休息場所。

勞模精神展示區設立6個宣傳牌,集中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的36名全國、省、市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和荊楚工匠的先進事跡﹔勞動精神展示區將“崇尚勞動、熱愛勞動、辛勤勞動、誠實勞動”的精神內涵雕刻呈現﹔工匠精神展示區在飛瀑兩側鑲嵌兩幅“精於工、匠於心、品於行”的工匠精神浮雕和地雕。

宜昌數字勞模工匠館以“勞動創造幸福”為主題,分為1個主展館和15個分展館,收錄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該市榮獲全國、省部級、市級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以及各級工匠、五一勞動獎的人物和集體事跡,職工群眾可進入“雲端”,與勞模工匠展開時空對話,聆聽勞模工匠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