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召開

陳華

2023年05月11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安徽省工會第十五次代表大會5月10日在合肥召開。安徽省委書記韓俊,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出席大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出席大會並講話。

王清憲代表安徽省委作了講話,他指出,全省廣大職工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牢記囑托、勇擔使命,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用卓越的勞動創造、忘我的拼搏奉獻,澆筑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的堅實根基。要堅定不移站穩工人階級的政治立場,扛起使命擔當,在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戰場建功立業。要錘煉過硬本領,爭當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要發揚光榮傳統,自覺維護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全省各級工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千方百計為職工群眾排憂解難,堅持把工會改革進行到底,深入推進工會系統全面從嚴治黨,推動安徽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

魏地春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希望安徽各級工會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充分激發創新創造活力,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發揮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何樹山作工作報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