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上饒廣豐區:“快遞小哥”賽場“亮劍”展風採

王曉穎

2023年05月11日13:3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8日上午,2023年江西省上饒市廣豐區“天工杯”勞動和技能競賽在江西捷配工業互聯網有限公司開幕。開幕式結束后,快遞項目職業技能競賽在廣豐區電子商務產業園分賽場進行,來自郵政快遞、中通快遞、申通快遞、極兔速遞共4支代表隊的28名業務骨干參加競賽。

本次大賽以《快遞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為依據,參賽快遞員分別進行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兩部分比賽。其中,理論知識競賽涉及行業相關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客戶服務、安全作業與管理、操作規范等業務知識﹔實操競賽項目則圍繞快遞員禁限寄物品查驗、易碎品易潮品分揀封裝、快件安全投遞和派件路線設計等日常業務處理流程進行比拼。經過為期兩天激烈的角逐,最終來自郵政快遞的快遞員潘少豐獲得比賽一等獎。

下一步,該區總工會將借助競賽機會,進一步發揮工會職能作用,推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學技術、鑽技能,努力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快遞物流行業勞動者大軍,向社會提供更加優質專業的快遞服務,引領和激勵快遞物流行業從業人員立足本職,努力在平凡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