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開展尋找“最美職工”活動

拉面人、生態管護員、快遞員……

邢生祥

2023年05月11日13:41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青海省總工會在全省部分行業開展尋找“最美拉面人”“最美生態管護員”“最美快遞員”等“最美職工”活動。

據介紹,“最美拉面人”的條件為:從事拉面行業滿兩年以上﹔帶領當地各民族群眾增收致富,在推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發揮示范作用﹔在促進民族團結、各民族之間和諧共生中發揮積極作用﹔遵紀守法、文明經營,積極參與光彩事業、慈善事業,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最美生態管護員”的條件為:堅守工作一線,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崇高的敬業精神﹔積極參與生態建設﹔忠誠履行職責,積極開展政策宣傳,管護責任區未發生火災、亂砍濫伐等現象,及時發現、報告並制止破壞資源行為,在協助案件查處中作出重要貢獻。“最美快遞員”的條件為:愛崗敬業,誠實守信,遵紀守法,樂於奉獻﹔技能精湛,服務一流,勇於創新,用戶認可﹔見義勇為,助人為樂,扶貧濟困,業績突出﹔安全為先,綠色發展,團結互助,品德高尚。

青海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工會將精心組織,注重從基層一線挖掘事跡先進、有示范引領作用的“最美職工”,並將其與禮贊先進、宣傳先進結合起來,在全社會營造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濃厚社會氛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