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3年“五一”勞模聯誼會在京舉行

鄭莉

2023年05月12日10:54  來源:《工人日報》

5月的北京繁花似錦,2023年“五一”勞模聯誼會5月1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各行各業的近1000名勞動模范、先進職工和優秀工會干部歡聚一堂、共敘情誼。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徐留平在聯誼會上致辭,向勞動模范、先進職工和優秀工會干部長期以來在各自崗位上付出的辛勤勞動、作出的無私奉獻致以崇高敬意。

徐留平指出,今年“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向包括勞動模范在內的全國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飽含著對勞動模范和勞動群眾一如既往的關心關懷、始終如一的殷切期望,彰顯著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一以貫之的高度重視。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新征程上,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做好勞模療休養工作,加大宣傳、創新形式、擦亮品牌、提高實效,把黨和國家的關心關懷送到勞模心坎上,影響和帶動更多職工成長成才。廣大勞動模范和職工群眾要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用智慧和汗水續寫勞動創造偉業的嶄新篇章。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裡華燈璀璨,歡聲笑語,掌聲如潮。歌曲、京劇、詩朗誦、古箏演奏……全總文工團為勞模職工獻上了一台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贊美勞動創造,致敬勞動模范。此次勞模聯誼會是2023年“五一”勞動模范、先進職工和優秀工會干部進京休養學習活動的重要內容。開展勞模療休養是黨和國家關心關懷勞模的重要體現和具體舉措,全總自2000年起已累計組織約6萬人次參加勞模療休養活動﹔作為全總直屬單位,中國職旅總社自1991年至今累計組織勞模和先進職工進京休養學習約20萬人次。與此同時,邀請勞模走進人民大會堂座談聯誼,也成為有效提升勞模榮譽感、自豪感的重要方式。

江廣平、楊宇棟、朱建平、鄒震、金善文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全總有關部門和中國職旅總社負責同志參加聯誼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