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創新案例征集評選結果公布

郝赫

2023年05月12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全國總工會正式公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創新案例征集評選結果。其中,上海市總工會《數字賦能助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江蘇省總工會《開展蘇工暖“新”行動 以優質服務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過來》、順豐集團工會《堅持會、站、家一體化建設 廣泛組織快遞職工加入工會》等入選“十佳”創新案例,北京市海澱區海澱街道總工會《秉持“四力”向“新”而行 推動愛奇藝集團(北京)工會成立》、天津市南開區總工會《運用“五結合”工作法 深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等入選優秀案例。

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創新案例征集評選活動於2022年2月啟動。活動開展以來,各省(區、市)總工會、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和相關全國產業工會踴躍參與,共征集到82個案例,經初步篩選、專家評審等環節,最后評出“十佳”創新案例、53個優秀案例,涵蓋各地工會在組織形式、入會方式、管理模式、活動載體、工作保障等方面的創新成果,為破解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難點堵點問題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鑒,對持續推進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最大限度把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吸引過來、組織起來、穩固下來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