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舉辦青年護士健康教育主題大賽

賴志凱

2023年05月12日11:00  來源:《工人日報》

在第112個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第一屆北京醫療機構“天使杯”青年護士健康教育主題大賽決賽近日在北京職工服務中心舉辦,來自北京市30家醫療機構的99名青年護士現場參賽,180余名醫療機構代表現場觀摩。

據悉,本次大賽由北京市政法衛生文化工會和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工會聯合主辦,北京護理工作者協會、新京報社工會共同承辦,北京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協辦,同時得到北京市溫暖基金會的支持。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溫暖的禮物》作品獲得一等獎,民航總醫院《完美頭型養成記》、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手術室的“王牌武器”》、北京大學首鋼醫院《護腰有方 遠離腰突》等3個作品獲得二等獎,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北京懷柔醫院等6家醫療機構獲得三等獎。北京五洲婦兒醫院等20家醫療機構獲得優秀獎。

據了解,大賽分初賽、復賽和決賽3個階段進行,共有100家醫療機構1800余人報名參賽。在決賽階段,以“選手現場展演+評委現場評分”的方式進行。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