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一筆一畫禮贊勞模

毛濃曦

2023年05月12日11:0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陝西省榆林市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大會,現場,全國勞動模范張雷威、張應龍等老勞模領到專為他們裝裱制作的畫框和一本畫冊,這讓他們格外驚喜。

“能看出下了很大功夫,畫得也很像,每一筆一畫都是對我們勞模和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的禮遇與關愛。”張雷威說。張應龍表示要將畫框和畫冊保留一輩子。

原來,今年策劃“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大會時,榆林市總工會沒有忘記39位全市歷年來的全國勞模和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為此動員大家收集照片,邀請繪畫愛好者畫下素描畫,進行裝裱,同時配合事跡材料做成畫冊。

張雷威拿到畫框和畫冊后,將其帶給李家站村年輕的駐村隊員馬浪看,並講起自己的勞模故事,滿是激情與自豪。馬浪深受感動,在給單位的報告中寫道:“我看到了一個真實的勞模是什麼樣的,我希望向勞模學習,繼續留在村裡發光發熱。”

“同素描畫像一樣,榆林市總工會也在一筆一畫繪就對勞模的禮贊。”榆林市總工會副主席王艷介紹說,市總工會推出了多項舉措,例如將為每一位省級以上勞模拍攝短視頻進行展播,讓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和“駝城工匠”享受市勞模待遇,一次性獎勵兩萬元。此外,計劃投資200萬元打造榆林市勞模工匠文化長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