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定西工會舉辦家庭教育宣傳周系列活動

好家風動人故事搬上舞台

康勁

2023年05月15日11:4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甘肅省定西市總工會主辦的“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開場,活動以“家庭助廉潔、家庭促安全、家庭創文明”為主題,拉開全市各級工會組織舉辦家庭教育宣傳周系列活動的序幕。

本次活動以文藝匯演的形式進行,通過“現場+線上”的方式吸引全市5萬多名職工觀看。匯演現場,以音詩畫、快板、情景劇、歌曲、舞蹈等多種形式寓教於樂,包括大型詩朗誦《小家大愛溫暖前行》、家庭創意服裝秀《家風詠傳雲享霓裳》等節目,將弘揚好家風、凝聚正能量、共同締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動人故事搬上舞台,熱傳網絡。

據了解,在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期間,定西市各級工會和女職工組織充分發揮戶外驛站、職工書屋、職工之家、母嬰室等工會陣地的作用,開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各類活動,讓良好的家教家風在生活中傳遞蔓延,以家風傳承引領新時代文明實踐。

近年來,定西市總工會不斷激發基層工會的活力,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家風建設主題活動,引領廣大職工家庭厚植家國情懷,重視親子教育,弘揚傳統文化,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市廣大職工中形成家家戶戶“立家規”“晒家訓”“講家風”的濃厚氛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