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3年度江蘇省“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啟動

黃洪濤

2023年05月16日13:4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15日,2023年度江蘇省“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在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鐵路滬寧段項目施工現場正式啟動。

本次競賽由江蘇省總工會主辦,省部屬企事業工會、省鐵路集團工會、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會、滬杭鐵路客運專線股份有限公司工會共同承辦,滬渝蓉高鐵揚州段工程建設指揮部、中國鐵建大橋局協辦。競賽以工程建設質量、安全、環保、管理、創新、進度、文明等“七比七賽”為主要內容,省總工會將對在勞動競賽中表現優異、成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經綜合評比,按程序推薦申報“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狀”先進集體、“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先進個人和“江蘇省工人先鋒號”先進集體(班組)。

省鐵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常青在致辭中表示,五年來,集團上下貫徹落實“交通強省、鐵路先行”部署,持續跑出高鐵建設“加速度”,“軌道上的江蘇”主骨架基本形成。下一步,將加快推進北沿江、南沿江、通蘇嘉、鹽泰錫常宜等高鐵建設﹔更好統籌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做強做優做大鐵路集團,著力打造高質量、現代化的“軌道上的江蘇”﹔加快形成江蘇鐵路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體制機制﹔大力提升鐵路公共服務水平,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勞動成就夢想,奮斗鑄就輝煌。”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大勇表示,在建設交通強省的進程中,江蘇交通企業和參建單位工會組織履職盡責、擔當作為,持續深入開展“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極大激發了廣大參建職工的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叫響做實了“交通強省”重點工程勞動競賽品牌,為推動江蘇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省交通建設者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發揚優良作風,干出一流業績、展樹一流形象,爭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新時代交通強國建設者。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