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寧舉辦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職工技能大賽

劉旭

2023年05月16日14:0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為助力實現遼寧全面振興新突破、提高遼寧政務服務水平,由遼寧省營商局、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聯合舉辦的2023年遼寧省職工技能大賽暨遼寧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職工技能大賽於5月15日至17日舉行。同時,舉辦了2021-2022年度遼寧12345熱線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

此次大賽匯集遼寧省政務服務熱線領域專業人才,不僅是一次專業技能的比拼,更是一次全面風採的展示,旨在展示熱線人勤勞奮進、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同時也為廣大基層職工提供了一個展示自我、交流互動的平台。參賽選手為遼寧各級12345熱線、省(中)直有關部門以及相關企事業單位職工,共有40支參賽團隊、120名參賽選手。

賽事分為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兩個環節,實際操作包含團隊風採展示及擂台賽兩項內容,擂台賽分為初賽、半決賽、決賽。經激烈角逐,最后將有6支參賽團隊進入總決賽,最終將決出集體獎(優秀組織獎、團隊獎)和個人獎(最佳風採獎、個人優勝獎)。按照《遼寧省職工技能大賽獎勵辦法》相關規定,將對本次大賽的個人優勝獎以及進入決賽的選手給予相應獎勵﹔對大賽第一名且符合條件的優勝選手,推薦授予“遼寧五一勞動獎章”。

該比賽還邀請到省級勞模、優秀教師、大型企業、個體工商戶、基層單位、新聞媒體、群眾等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參與賽事活動,並擔任頒獎嘉賓、競賽評委,對大賽獲獎的團隊、個人以及榮獲“2021-2022年度全省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平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稱號的代表進行頒獎。通過大賽將進一步提升遼寧政務熱線服務水平,著力培養一支高素質、高技能的為民為企辦事專業隊伍,推動形成崇尚勞動、尊重知識、敬業奉獻的良好氛圍,全力實施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打好打贏新時代東北振興、遼寧振興的“遼沈戰役”。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