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宜昌市最大項目工地成立工會

2800多名農民工可掃碼進“家”

張翀

2023年05月17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宜昌邦普一體化電池材料產業園項目工會聯合會召開第一次代表大會,這標志著該項目2867名農民工有了“娘家”。據悉,這是湖北省宜昌市目前最大的項目工地工會組織。

  據了解,宜昌市現有建筑業從業人員近12萬人,其中80%是農民工。2021年以來,宜昌市總工會積極謀劃建筑領域項目工地工會建設,最大限度把農民工吸收到工會組織中來。宜昌邦普一體化電池材料產業園總投資320億元,項目全部建設落成后提供1萬多個就業崗位。目前,邦普項目共有4家總包施工單位,現有人員3350人,其中農民工2867名。在宜昌市總工會指導下,宜昌高新區總工會積極行動,推動建立宜昌邦普一體化電池材料產業園項目工會聯合會。

  據介紹,農民工掃碼加入宜昌邦普一體化電池材料產業園項目工會聯合會后,可線上享受法律援助、申報學歷補貼、技能提升補貼等服務。目前,宜昌高新區總工會已經投資8萬余元,為該項目工會聯合會量身打造兩個集休息納涼、飲水、充電等特色服務於一體的移動“愛心驛站”。今年,宜昌高新區總工會將在此基礎上再建兩個移動“愛心驛站”,預計6月安裝到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