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創新“黨建+”服務職工模式

昆明工會聯動打造“1+10+100”工程

黃榆

2023年05月17日13:5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雲南省昆明市總工會的支持下,盤龍區總工會機關黨支部邀請區委辦、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的黨員干部來到昆明市工人文化宮,開展“黨建+學習體驗”的“鏈式”主題黨日活動,參觀春城勞模工匠館和體驗春城職工心理減壓賦能中心。這是昆明市、區兩級工會聯動打造“1+10+100”工程的舉措之一。

據悉,在“1+10+100”工程中,1是指“黨建+學習體驗”,創新模式開展1場“鏈式”主題黨日活動﹔10是指“黨建+聯建聯創”,黨建聯盟開展不少於10場參觀體驗活動﹔100是指“黨建+配送服務”,開展不少於100場心理關愛活動。通過這一工程,創新工會的組織生活方式,推動黨員干部走出辦公室、走進職工服務陣地。

近年來,昆明市總工會、盤龍區總工會以區域黨建聯盟為抓手,依托春城勞模工匠館、春城職工心理減壓賦能服務中心等陣地,創新“黨建+”新模式,不斷拓展組織生活內涵,開展“鏈式”組織生活賦能工會服務新活力,打造“1+10+100”工程,形成以“黨建引領+參觀體驗+配送服務訂單”為特色的服務新模式。

據介紹,今年6月∼10月,盤龍區總工會將在昆明市總工會的支持下,牽頭區屬12家街道黨工委深化拓展主題黨日活動的內涵、外延,為全區105個社區配送心靈關愛服務,以服務體現工會作為,傳遞工會溫暖,凝聚奮進力量。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