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武漢東湖高新區2023年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

張翀

2023年05月17日14:02  來源:中工網

近日,湖北武漢東湖高新區總工會在全區重點項目光谷科學島科創中心(一期)舉行“當好主人翁·建世界光谷”2023年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大會。

會上,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程君宣讀2023年東湖高新區勞動和技能競賽方案,對今年勞動競賽的有關工作進行了細致安排和部署,並希望各參賽單位以賽促學、以賽促干,全面推動競賽的各個賽道落地見效。

“不斷探索創新,樹牢勞動競賽文化品牌,激發建功熱情,為科技自立自強、打造世界光谷貢獻力量!”光谷光電子產業園、華工科技、天馬微電子、光谷建設4家單位分別作了表態發言。李靜、張劍、劉艷、馬小斌4名市、區勞動模范提出倡議:“要弘揚精神、開拓進取、砥礪前行,做新時代建設主力軍、做創新創造排頭兵、做激流勇進領軍者!”

會上,16家單位從授旗領導手中接過勞動競賽參賽戰旗,標志著他們成為全區引領性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示范單位。紅色旗幟高高飄揚,錚錚誓言響徹全場,拉開東湖高新區2023年勞動和技能競賽的大幕,現場氣氛被推向高潮。

東湖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沈陽東進行動員講話。他強調,東湖高新區要積極響應上級號召和部署,鼓足干勁,奏響勞動和技能競賽樂章,要激發潛能,點燃職工創新活力,以賽促訓,全面提升產業工人隊伍素質,為推動東湖高新區高標准建設武漢新城、創建世界領先科技園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東湖高新區總工會將繼續依托光谷科技優勢,結合八大園區特色產業,全面推進勞動競賽走深走實,實現競賽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品牌化。

東湖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沈陽東,武漢市總工會一級調研員吳志武、東湖高新區一級調研員秘效敏,東湖高新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程君及各園區、重點企事業單位工會干部、重點項目勞動競賽單位負責人、參加勞動競賽的職工代表共計400余人參加此次動員大會。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