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成立

李豐

2023年05月18日13:39  來源:《工人日報》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貴州省辦事處揭牌儀式5月17日在貴陽舉行。辦事處成立后,貴州省總工會將進一步提高統籌層級,規范管理制度,強化風險防控,助力推動形成職工互助保障工作全國“一盤棋”的良好局面。

據了解,截至2022年底,中互會依托地方工會在全國18個省(區、市)設立辦事處37家,全國累計參加職工互助保障活動會員超1.89億人次,會費收入超105億元,累計為542多萬人次職工支付各類互助金超62億元。貴州省總工會開展省級職工醫療互助工作以來,參與省級職工醫療互助的單位累計8000余家、職工人數69.07萬人,為5萬余人次患病職工及家屬發放互助金慰問金7634.21萬元,給予了職工實實在在的幫助,覆蓋面不斷擴大,滿意度不斷提升,取得了顯著效果。

下一步,貴州省總工會將積極爭取各級黨政和地方財政、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等部門的支持,推動建立多方配合、全體參與的職工互助保障機制,為廣大職工提供切實有效的互助服務。同時,開展多層次培訓,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加強交流和培訓,提高工作人員業務水平。積極整合社會資源,打通數據壁壘,探索數據對接路徑。不斷拓展服務內容,將職工互助保障活動由治病向健身、防病等新領域新方向拓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