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北京朝陽建外街道出實招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60個暖心驛站提供貼心服務

賴志凱

2023年05月18日13:45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3日,北京市朝陽區建外街道60個暖心驛站悉數開放,涵蓋機關、樓宇、門店等各類場所,提供飲水、休憩、充電、義診、心理咨詢等多項貼心服務,確保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有“門”可找、有“家”可回、有“惠”可得,提高他們的歸屬感和獲得感。

當天,記者走進建外地區職工之家暖心驛站,看到裡面微波爐、飲水機、冰箱、休息椅等一應俱全。一位順豐小哥剛剛送完訂單,來到休息室內稍作休息,順便續杯熱水,給手機充電。“送完單能在屋裡休息一會,喝口水,感到很滿足。”小哥感嘆道。

據悉,60個暖心驛站包含街道總工會、街道職工活動中心、建外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社區聯合工會等13個固定陣地﹔商務樓宇服務站、樓宇黨委、樓宇黨建服務站等15個整合式陣地﹔地區建會企業暖心驛站、房地產中介等32個社會化陣地。

“各暖心驛站將持續完善服務軟硬件設施,為忙碌跑單的小哥提供貼心服務,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建外街道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