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命名第二批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朱欣

2023年05月23日09:52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命名的第二批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日前正式公布,北京市東城區時傳祥紀念館等29家單位入選。

第二批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中國工運史上影響重大,代表性強、知名度高,現有的設施建設和保護利用較好,符合時代要求,對團結引導廣大職工更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汲取奮進力量,具有較強的示范引領作用。為推動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管理工作規范化、制度化,全總近期印發《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命名管理辦法(試行)》,對基地的申報、評審、命名和考核等作出詳細規定,以進一步加強各級工會對紅色工運資源的挖掘保護和宣傳利用工作。

全總自2021年命名發布第一批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以來,示范帶動各級工會提升了一大批紅色工運資源的公共服務水平和社會教育效果,受到廣大職工普遍歡迎。全總已經命名發布56個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將在2025年中華全國總工會成立100周年時累計命名發布100個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並通過出版圖書、建設VR展館、網上巡游打卡等方式,深入挖掘全國職工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歷史文化內涵和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廣泛激發職工的愛黨愛國熱情。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