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賀州市總扶持挂點聯系村發展中草藥產業

種植專家到田間地頭傳技解惑

龐慧敏

2023年05月24日09:48  來源:《工人日報》

初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蓮山鎮下壩山村大嶺山中草藥種植場,由賀州市總工會組織的種植專家正為村民傳授杜仲和五指毛桃的種植養護方法。據悉,組織專家深入挂點聯系村傳授種植技術,解答村民疑惑,已成為賀州市總工會的一項常態化工作。

自2022年以來,賀州市總工會充分挖掘地方特色產業資源,合理利用流轉土地,指導幫助下壩山村確定了發展以杜仲、五指毛桃為主的中藥材種植產業路子,鼓勵村民們積極種植中草藥。市總工會為此投入村級集體經濟發展專項經費,通過提供種苗,組織專業技術人員進村入戶,提供種植、病虫害防治等技術指導及后期管護培訓,採取包收包銷等方式,提高村民種植積極性,帶動村民拓寬增收渠道。

“種植中草藥預計能夠給村民帶來每畝1萬元左右的收入。”一家藥業公司工作人員介紹說。下壩山村現已種植杜仲、五指毛桃等中草藥10余畝。記者獲悉,通過該村的示范帶動,周邊村民也開始種植黃精等中草藥。

“產業發展一頭連著村民的錢袋子,一頭連著鄉村振興的動力后勁。我們將因時因地制宜做好中草藥種植,形成區域特色,為村集體和村民持續增收提供堅實的產業支撐。”賀州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