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永新縣總關注職工親子關系

“定制式”心理輔導助力職工子女高考

王曉穎

2023年05月26日10:57  來源:《工人日報》

臨近高考,為緩解園區企業職工中高考生家長的考前心理壓力,江西省吉安市永新縣總工會近日推出為園區企業職工中高考生家長“量身定制”的心理健康輔導服務。

5月初,永新縣總工會通過與縣職工心理健康協會交流溝通,制定服務內容和服務計劃,隨后安排各企業工會調查摸底,根據企業職工實際需求安排心理輔導時間和方式,由心理咨詢師為各企業“量身定制”團隊輔導或個別輔導方案。同時,針對無法參與線下輔導的職工,按照工業園區“一園六區”區域分派52名心理咨詢師進行線上網格化服務。

據了解,此次參加心理輔導的心理咨詢師都是擅長青少年成長、親子關系改善等方面咨詢的專業人員。團體輔導以座談的形式,從“家長怎樣保持最佳的心態、考前怎樣對孩子進行溝通、怎樣幫助孩子調整心態”等方面入手進行輔導,個別輔導則通過預約時間地點或心理咨詢師進企業開展“心貼心”服務。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