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浙江省職工迎亞運英語口語大賽總決賽舉辦

鄒倜然

2023年05月26日10:58  來源:《工人日報》

為迎接9月23日在杭州開幕的2022年第19屆亞運會,近日,由浙江省總工會、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辦公室和杭州市總工會聯合主辦的“燃動亞運 Show出風採”浙江省職工迎亞運英語口語大賽總決賽在杭州市拱墅區運河體育公園體育館開賽,來自全省10個地市、6個省產業工會的48名選手參賽。

本次比賽按照主題演講、即興演講兩項內容的綜合得分決定最終排名。主題演講的題目是《Now until the Future》(從現在到未來),選手需要圍繞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進行限時2分30秒的演講﹔即興演講則需要選手圍繞浙江、亞運會等元素,根據現場抽取的英語句子進行限時1分鐘的演講。

經過激烈比拼,由溫州市總工會、杭州市總工會和浙江省財貿工會選派的孫欣然、孫磊、麻琳分獲比賽前3名,他們將被授予“浙江金藍領”稱號。此外,本次比賽選拔的英語口語人才也將服務杭州亞運會。

比賽閉幕式上還舉辦了“當好主人翁、亞運立新功”服務保障杭州亞運會勞動和技能競賽攻堅賽啟動儀式。今年,浙江省總工會遴選確定了43場46個項目為服務保障杭州亞運會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項目。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