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系統“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推進會召開

朱欣 鄭莉

2023年05月29日13:47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5月26日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工會系統“縣級工會加強年”專項工作推進會,對專項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推動各級工會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查找突出問題,明確重點任務,持續推進專項工作走深走實。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朱建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專項工作自2022年9月開展以來,全國各級工會形成高度重視、全面落實、上下聯動、穩步推進的良好態勢,推動專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會議指出,專項工作正處於爬坡過坎、加速沖刺的關鍵階段,各級工會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錨定“五強”目標,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研究起草指導性文件,充分運用數字化、智能化工具和手段開展工作﹔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做到心往基層想、人往基層走、錢往基層投、事在基層辦﹔扎實調研,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問題解決﹔加強工作統籌,健全完善組織領導體系,分層分級開展重點工作綜合評價﹔強化責任擔當,全面推進縣級工會工作提質增效,著力把縣級工會建設成工會組織體系的堅強堡壘。

全總黨組成員金善文主持會議。江西、四川省總工會,吉林省長春市總工會,河北省正定縣、湖南省長沙縣、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等總工會交流工作經驗。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各省(區、市)總工會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總工會、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