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溫歷史 汲取力量

張翀

2023年05月30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5月24日,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總工會組織開展“賡續紅色血脈 傳承初心使命”工運舊址尋訪活動,勞模們尋訪楊園街鐵路百年展廳、粵漢鐵路工運舊址等工運舊址,參觀武九管廊項目,重溫工運歷史,汲取奮進力量。

當天,2023年湖北省、武漢市勞動模范,2022年全國、武漢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荊楚工匠,以及部分重點企業工會主席等共30余人參與活動。

“這是一堂生動的工運史教育課,讓人精神振奮。”在鐵路百年展廳,2023年武漢市先進工作者、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高級警長全凌雅邊走邊看,被老一輩工人階級的奮進精神深深感染。

走進粵漢鐵路工運舊址,昔日的鐵軌靜臥在芳草地中,幾輛輪渡停靠在早已荒廢的碼頭邊,勞模們圍在舊址欄杆邊聚精會神地聽著講解員講述當年鐵路工人罷工的歷史,無不動容。在參觀施洋烈士紀念館和陵園時,武昌區總工會舉行了庄嚴而簡短的儀式,舉行了敬獻花籃、黨員宣誓等活動。

武昌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區總工會將堅持以史為鑒,把工運舊址作為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的生動課堂,讓大家從中汲取精神力量,激發奮進動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