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人水和諧·美麗京津冀”水政執法技能競賽舉行

搭建京津冀地區水政執法人員交流互鑒平台

張璽

2023年05月30日10:23  來源:《工人日報》

5月23日至25日,由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和水利部聯合主辦的“人水和諧·美麗京津冀”水政執法技能競賽決賽在天津舉行,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和海河水利委員會的4支代表隊參賽。競賽由天津市總工會、天津市水務局工會承辦。

據悉,本次競賽包括理論知識考試和執法辦案現場模擬實操兩部分。理論知識考試范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等法律法規及水行政處罰案件辦理有關要求。執法辦案現場模擬實操為水行政處罰案件辦理具體程序,包括現場取証、違法現場測量、現場案例分析、現場執法處置等。

決賽個人成績前10名由組委會頒發証書﹔獲得前3名的非公務員職工由水利部按程序授予全國水利技術能手稱號。

競賽中,來自京津冀和海河水利委員會的水政執法業務能手同台競技、展示自我、交流互鑒,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展現了京津冀地區水政執法隊伍的新時代風採,提升了水政執法人員的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和執法技能,為京津冀水務執法協同共促、助力水務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天津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競賽是聯通京津冀3地工會和廣大職工,促進互相交流、學習的有效平台。3地工會將以此為契機,拓寬溝通渠道,為進一步推進工會工作和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