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選樹宣傳典型 送上關愛服務

江蘇工會系列活動致敬科技工作者

黃洪濤

2023年05月30日10:42  來源:《工人日報》

組織科學家事跡報告會、開展崗位立功競賽、舉辦保健講座……在5月30日“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在全省高校、科研院所開展以“暖心關愛聚合力 科技自強建新功”為主題的“致敬科技工作者”系列活動,關心關愛教科系統廣大科技工作者。

5月28日,“致敬科技工作者”首場示范活動開展。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組織南京醫科大學等高校附屬醫院的專家團隊和志願者走進中國電科第55研究所,開展健康講座、微健康宣講、健康義診等服務。

“致敬科技工作者”系列活動包括禮贊科技工作者、致敬科技工作者、關愛科技工作者等3部分。在“禮贊科技工作者”方面,將通過媒體集中宣傳一批優秀科技工作者的先進事跡和可貴精神﹔制作科學家故事短視頻在網絡媒體持續播放。

在“致敬科技工作者”方面,將組織開展“致敬科技工作者”微言、微視頻征集活動,評選出優秀作品通過網絡媒體播出﹔赴高校、科研院所慰問奮戰在教學、科研和生產一線的科技工作者﹔組織科技工作者為中小學生開展科普宣傳志願服務活動。

在“關愛科技工作者”方面,將發揮全省教職工健康服務站點作用,組織志願服務團隊和專家教授走進學校、科研院所為科技工作者送健康、送關愛﹔組織部分高校、科研院所高層次和高技能人才開展療休養活動﹔建好心理健康服務平台,推進高校和科研院所健康驛站和康乃馨服務站建設。

江蘇省教育科技工會負責人表示,將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致敬科技工作者”系列活動,努力使廣大教職工特別是科技工作者擁有強健的體魄、健康的心理、穩定的后方,助力他們一心一意投身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生動實踐。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