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衛市總工會舉辦勞動關系“四員隊伍”培訓班

馬學禮

2023年06月01日13:4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30日,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市總工會聯合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辦了勞動關系“四員隊伍”能力提升培訓班,對市直屬企業、行業、中衛工業園區企業等80余名“四員隊伍”人員進行了為期一天的培訓。

培訓內容涉及集體協商、勞動爭議調解以及工會法規政策等業務知識。授課老師由長年工作在一線、經驗豐富的工會、人社干部和律師擔任,授課老師重點圍繞《企業集體協商操作實務》《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政策與操作實務》、工會法及相關維權業務工作、民法典侵權責任篇等法規政策進行了培訓,培訓老師通過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問題解答互動、舉案說法,以及開展勞動法律監督、勞動爭議調解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項進行系統講解,課堂學習氣氛濃厚。

此次培訓班,從理論上豐富了“四員隊伍”的業務知識,也提升了實戰操作能力,為今后開展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保障職工合法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發揮好主力軍作用奠定了基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