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島市嶗山區舉辦全區預防接種崗位技能競賽

楊明清

2023年06月01日13:5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30日下午,由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總工會、區衛生健康局聯合主辦,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承辦的嶗山區“競技杯”預防接種崗位技能競賽在青島和睦家醫院舉行,來自嶗山區22家接種單位的56名選手參賽。

本次競賽分為理論考試和現場技能操作兩個環節,理論考試環節採取現場閉卷考試形式,主要考查參賽者對預防接種相關法律法規、疫苗針對疾病監測和預防接種服務管理等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現場技能操作採取案例分析形式,主要考查參賽者在免疫規劃管理崗位、預防接種崗位需掌握的綜合技能及基本操作。競賽額外設置團體答題環節,每家參賽單位就給定的場景進行模擬操作、常規處置、現場調查等。

據介紹,預防接種崗位技能競賽是衛生健康工作者專業技能的一次“大練兵”,是全面提升嶗山區免疫規劃工作水平及預防接種服務能力的一項重要舉措。嶗山區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以競賽檢驗工作成效、提升健康教育隊伍整體素質,為不斷提高全區居民健康素養水平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