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西區直機關舉辦2023年家庭教育實踐示范性活動

龐慧敏

2023年06月01日14:02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5月25日,2023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區直機關家庭教育實踐示范性活動在自治區預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教育基地——自治區未成年犯管教所舉辦。本次活動是在自治區黨委區直機關工委指導下,自治區直屬機關工會聯合會、自治區直屬機關婦女聯合會聯合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開展的以“機關、法治教育基地、社會”三級聯動、聯學共建的方式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創新舉措和生動實踐。

活動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線,通過專家講座、家長課堂、親情幫教、社會幫教等多種形式,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進法,傳播立德樹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識。

活動中,2019年廣西司法行政系統文明家庭代表黃鴻雁和2022年廣西清廉家庭代表梁惠芳分享《習近平走進百姓家》讀書心得。中國應急管理學會常務理事、成方舟家庭教育創始人方舟博士作“賦能家庭教育,提升家庭幸福力”專題講座,結合未成年犯教育改造的政策和成果宣傳,將教育引導和服務群眾相結合。

本次聯學共建實踐活動,是區直機關家風家教主題宣傳月的重要內容,通過多措並舉增強活動吸引力和感召力,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統領,確保家庭教育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自治區監獄管理局領導,自治區直屬機關工會聯合會、自治區直屬機關婦聯負責同志,區直機關婦女組織負責人、干部職工代表,南寧市部分人大、教師代表,社區、未成年罪犯家長代表,以及監獄系統警察職工代表共250余人參加活動。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