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工會“一元早餐”暖胃又暖心(二)

西寧大通縣240名環衛工人吃上“暖心早餐”

邢生祥

2023年06月02日10:3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西寧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總工會環衛工人“暖心早餐”項目正式啟動,全縣240名環衛工人每天隻需承擔1元就能吃到暖心早餐,切實解決了環衛職工“就餐難”的現實問題,在全社會營造“關注環境衛生、關愛環衛工人、尊重勞動成果”的濃厚氛圍。

據介紹,大通縣總工會按照“市總補一點、縣上拿一點、商家讓一點、個人出一點”原則,對全縣現有的240名環衛職工實行每人每餐11元的就餐標准,計劃年內投入資金41.42萬元。其中,西寧市總工會專項補助13.14萬元、大通縣總工會籌集15.14萬元、西寧市垃圾處理公司大通分公司承擔4.38萬元、愛心商家每人每餐讓利3元,環衛職工每人每餐隻需承擔1元。項目啟動后,全縣240名環衛工人在店內消費1元就能獲得1份牛肉面和1個雞蛋。

據介紹,“暖心早餐”是大通縣總工會實施的一項暖心工程。在青海省總工會和西寧市總工會的共同努力,以及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考慮服務半徑、區位布局和餐廳特色等因素后,由大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當地篩選出信譽度高、食品安全、菜品可口、服務周到、干淨衛生的8家愛心門店作為首批簽約“暖心早餐”項目就餐點,由西寧市總工會統一挂牌授予“環衛職工暖心早餐供應點”牌匾,使其成為工會服務職工的新陣地。

同時,大通縣總工會還委托專業機構單獨開發簡便快捷的微信掃碼打卡小程序,搭建涵蓋環衛工人、早餐供應商、工會管理方一體化平台,方便每月統計匯總和結算。

西寧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后將以西寧市城中區和大通縣總工會“暖心早餐”項目為示范,總結經驗、整合社會資源,分批次、分區域持續開展,逐步實現全市環衛工人早餐全覆蓋,在全市范圍內形成“抬眼可見、隨處可享、隨時可用”的工會暖心服務網絡,切實把工會服務送到廣大戶外勞動者心坎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