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濟南市長清區總工會

守護職工“舌尖”上的幸福

田國壘

2023年06月06日14:2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國網山東濟南市長清區供電公司推出“智慧餐廳”。職工就餐時,通過臉部識別就可以綁定餐盤,餐盤採用自助稱重和無感支付,省去排隊結賬的時間。同時,餐位的屏幕上會出現菜品的脂肪含量、熱量、蛋白質含量等數據,系統會根據職工錄入的身體健康數據自動為職工提供合理的就餐建議。

這是濟南市長清區總工會推動企業提升職工生活品質,守護職工“舌尖”上幸福的一個生動縮影。今年以來,長清區總工會將職工幸福企業試點工作列為重點工作加以推進,著力打造學習型、服務型、和諧型、發展型、文化型“五型”幸福企業,提升了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開展職工幸福企業試點工作以來,濟南市長清區總工會共培育選樹區級職工幸福企業試點19家,職工幸福單位試點10家,推薦市級職工幸福企業試點2家。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