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為兩萬名農民工提供免費體檢

邢生祥

2023年06月28日11:25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今年省總將持續做好農民工等職工群體的免費健康體檢工作,在充分調研聽取意見建議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體檢項目及內容,為兩萬名農民工,特別是環衛工人、貨車司機、快遞員、建筑農民工等職工群體發放價值600元的免費體檢卡。

據了解,近年來,青海省總工會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農民工就業、工資、醫療、社保等工作,切實加強權益維護和服務保障,積極營造尊重農民工、關愛農民工、服務農民工的濃厚氛圍。多年來,青海省總工會將農民工等群體免費體檢納入工會“辦實事”項目之一,已累計投入資金近5000萬元,惠及農民工等職工群體15萬人。此外,通過實施健康體檢等服務項目,將關愛職工工作落到實處,切實增強職工群體自我保健及職業病預防意識,進一步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