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關愛城市美容師

環衛工人吃上“暖心早餐”

邢生祥

2023年07月05日13:2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青海省總工會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著力解決環衛工人“休息難、就餐難”的實際問題,切實發揮“暖心早餐”暖心又暖胃的作用,逐步形成“關注環境衛生、關愛環衛工人、尊重勞動成果”的良好社會氛圍。

2023年以來,青海各級工會按照“就近、方便、安全”的原則,根據環衛工人清晨作業時段和分布情況,確定若干個有實力、信譽好、食品安全衛生有保障的餐飲店或流動餐車作為環衛工人早餐供應點,在顯著位置設置“環衛工人暖心早餐指定飯館”醒目標志,制作“暖心早餐券”,確保環衛工人都能就近享用“暖心早餐”。

截至目前,青海各級工會共籌措“暖心早餐”專項資金1430余萬元,其中省總工會投入專項資金150萬元,各市(州)、縣級工會籌資563萬余元,區、縣級財政籌資717萬元,在西寧市、海南州等6個市州提供124個就餐點,為5691名環衛工人提供“暖心早餐”。下一步,青海各級工會將持續推動解決好環衛工人工資、社保、醫療、勞動保護等問題,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