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總規范勞模專項補助資金發放工作

省部級勞模獲得精准幫扶

邢生祥

2023年07月07日10:37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為2321名省部級勞模發放勞模專項補助資金1058萬元,實現對困難勞模應幫盡幫、應補盡補。據悉,此次發放的勞模專項補助資金有效緩解了部分困難勞模因收入較低、看病貴、意外災害等帶來的困難和壓力,增強了勞模的榮譽感、幸福感和獲得感。

青海省總工會制定下發《關於做好2022年度全國勞模、省部級勞模專項補助金申報發放工作的通知》,對勞模專項補助資金的發放對象、補助標准、申報與監督管理等作出明確規定,要求各級工會按照規定和標准認真組織實施,開展摸底調查,全面系統核實與掌握勞模的收入情況、困難程度和生活需求,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為精准識別困難勞模,科學制定資金發放方案提供依據,做到全覆蓋、不遺漏。

青海省各級工會嚴格按照《青海省勞動模范專項補助資金發放管理辦法》等規定開展勞模專項補助資金申報工作,在深入調查、摸清底數、全面了解掌握困難勞模情況的基礎上,嚴格審核申報材料,核實困難程度,征求相關人事、財務等部門意見,確保低收入証明、醫療証明等申報材料真實有效。

據了解,青海省通過勞模本人申請,基層工會初審把關,省級復核審查提交會議研究,困難勞模補助名單、補助資金在勞模所屬單位、所屬地區(產業)工會、省總工會三級公示后,按照財務管理規定,及時統一將各項補助資金轉入勞模個人銀行賬戶中,保証專款專用,確保發放的准確性、及時性和安全性。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