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河西區總工會開展夏送涼爽活動

“清涼茶攤”為戶外勞動者撐起“綠蔭”

張璽

2023年07月18日15:13  來源:《工人日報》

7月11日,天津市河西區總工會開始開展夏送涼爽活動,統籌各方資源,聯合多家單位,在商圈、廣場、菜市場等戶外勞動者相對集中的地方設立4個“清涼茶攤”,免費為戶外勞動者發放綠豆湯、酸梅飲、礦泉水等防暑降溫飲品,並提供限量免費的風油精、香皂、工會手提袋等關愛物品,扎實做好夏季職工生活保障。

據介紹,河西區總工會還抓緊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津工驛站”建設,尤其是區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站,按照有空調、冰箱、淋浴室等建設標准,以及熱可納涼、渴可喝水、汗可洗浴等要求,為戶外勞動者提供貼心服務。在該區,有些站點不僅配備了飲用礦泉水等清涼飲品,還組織志願者包餃子、提供方便面等快餐食品,努力服務好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此外,在河西區總工會指導下,結合“戶外勞動者關愛月”活動,河西區友誼路街純正裡社區、桃園街羅蘭花園社區、尖山街解放南路商圈等全區150余家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免費提供酸梅飲、涼茶等清涼飲品,為更多戶外勞動者提供歇腳、補水的納涼服務。

河西區總工會權益保障部負責人表示,愛心“清涼茶攤”活動將持續開展至7月底,努力為高溫天氣下奮戰一線的廣大勞動者撐起一片“綠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