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青海海西州總工會多舉措力推“融合聚力”專項行動

2023年07月19日09:37  

今年以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總工會在“責、學、嚴、實、融”上下功夫,深入推進模范政治機關建設,實現黨建和業務“雙提升”,持續推動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緊扣一個“責”字,強化責任、凝聚力量。把“融合聚力”專項行動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高站位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展開。第一時間召開動員部署會,建立責任到人、目標到人的推動體系,形成領導班子走在前、做表率、以上率下、真抓實干的“頭雁”效應和“雁陣”格局,形成上下同心、齊抓共管、一體聯動的工作格局。

強化一個“學”字,武裝思想、淬煉黨性。開展黨組中心組學習6次、黨支部學習25次、干部職工晨學90次﹔組建勞模(優秀職工)和工會黨員干部宣講團,進企業、進社區、進校園宣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精心打造工會黨建學習長廊,充分利用辦公場所公共區域,制作了40面圖文並茂“黨建+工會”的宣傳展板,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推動新思想學習融入日常、悟在經常。

突出一個“嚴”字,強化紀律、作風建設。召開全州工會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和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扎實推進6名領導干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和“破除特權思想、狠剎吃喝歪風、反對‘圈子文化’”專項整治行動,持續鞏固“五力機關”“八步工作法”“四大轉作風工程”成果,嚴格落實全省黨員干部違規吃喝“十嚴禁”要求。

抓好一個“實”字,強化黨建、服務職工。靈活運用主題黨日這一載體,拓寬主題黨日活動渠道,豐富主題黨日活動內涵,延伸主題黨日活動觸角,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堅定黨員干部的共同理想信念,引導黨員干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注重一個“融”字,彰顯擔當、提質增效。充分利用工會特色打造“五力機關”黨建品牌,推進黨建工作與工會工作深度融合,構建“一支部一品牌”黨建新格局,深化“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模范政治機關建設,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切實做到情況在一線掌握、問題在一線解決、工作在一線推進、能力在一線提升、形象在一線樹立。全州各級工會組成20個蹲點小組,訪談基層職工群眾426人,開展思想引領活動32場次、宣講勞動法律法規政策27場次,化解矛盾糾紛涉及人數41人,為321人提供法律援助。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晴、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