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海西州總工會開展“警示教育筑防線 廉潔自律守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2023年07月20日11:12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7月18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總工會黨支部組織開展了“警示教育筑防線 廉潔自律守初心”主題黨日活動。

組織集體學習,增強廉政“塑造力”。海西州總工會黨支部在“四學”機制的基礎上,再次組織全體黨員集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全省黨員干部違規吃喝“十嚴禁”、6名領導干部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以案促改專項教育整治動員部署會會議精神等內容,強化黨員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從嚴治黨政治自覺,始終保持思想清醒堅定。

開展警示教育,發揮廉政“震懾力”。海西州總工會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代價》,通過一些領導干部職務犯罪的人生軌跡和他們的懺悔錄,達到了以案釋紀、以案施教、以案示警的效果,發揮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釋放了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強烈信號。為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陣地資源,海西州總工會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前往海西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參觀學習,通過反面典型案例,引以為戒,警醒自己,真正讓紀律和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講授廉潔黨課,提高廉政“免疫力”。海西州總工會黨支部書記張倩將紅色文化與廉潔文化相融合,為黨員干部講授了一堂生動的廉政黨課。黨課通過身邊典型案例和“活教材”,為大家緊一緊“思想發條”,擰一擰“廉政螺絲”,進一步督促提醒黨員干部不斷增強紀律規矩意識、轉變工作作風以及提高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做一名政治信仰堅定、政治能力過硬、工作作風扎實的新時代共產黨員。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付可、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