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天峻縣“暖心護工”法律服務工作站揭牌

2023年07月20日11:23  

7月19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天峻縣總工會聯合縣人民法院,成立維護職工權益“暖心護工”法律服務工作站,有效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

近年來,隨著天峻縣快遞員、網約車、外賣人員,以及新媒體主播等在內的靈活就業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人數快速增加,該縣靈活就業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問題日益顯現。

為此,天峻縣成立“暖心護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以“法院+工會”的模式,真正打通法律援助與勞動者的“最后一公裡”。該工作站以零門檻、效率高、不傷和氣為宗旨,從“細心、耐心、公心、熱心”出發,以不要求當事人提前准備訴狀和証據材料,隻需講清自身的訴求為特色,為勞動者提供便捷、安心的法律服務。

天峻縣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探索“法院+工會”工作機制,充分發揮相關部門職能作用,促進勞動爭議源頭化解,不斷提高調解員的實際工作經驗和糾紛化解能力,多方聯動,在保維護職工群眾合法權益的同時,用真情傳遞工會溫度。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付可、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