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南省工會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召開

2023年07月26日08:18  

湖南省工會第十七次代表大會於7月25日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成員熊選國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毛萬春出席。

沈曉明在講話中要求,全省廣大職工要矢志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凝心聚力謀發展、促創新,持之以恆抓學習、強本領,鍥而不舍揚正氣、樹新風,一以貫之識大體、顧大局,堅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而團結奮斗。全省各級工會要立足新起點,堅持不懈抓主業、揚優勢、創品牌,不斷開創湖南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要堅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支持工會依法依章程創造性開展工作,加大對工會干部的關心和關愛力度,為工會履行職責、發揮作用營造更好環境。

熊選國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湖南省委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湖南工會工作創新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堅強保障。湖南工會一以貫之推進思想政治引領年、勞模工匠培育年、維權幫扶服務年、基層改革創新年、工會資產高質量發展年等“五個年”建設,為全國工會提供了有益借鑒。湖南各級工會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認真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和建設,團結引導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作工作報告。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付可、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