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巫山縣:“托”起職工“穩穩的幸福”

2023年08月01日10:50  

“感謝工會組織,辛苦各位老師了﹔小孩越來越懂禮貌了﹔托管班幫我們解決了大難題……”連日來,重慶市巫山縣“七彩假期·筑夢成長”暑假愛心托管班交流群熱鬧非凡,家長們不時發出感激的話語或分享孩子的細微改變。

暑假期間,巫山縣總工會、團縣委聯合在該縣青少年宮舉辦了“七彩假期·筑夢成長”暑假愛心托管班,解決職工“帶娃”難題,“托”起職工“穩穩的幸福”。

巫山縣總工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本期暑假愛心托管班招收學生80人,為期6周,主要針對7至12歲暑期無人看管的職工子女開展思想引領、啟迪智慧、陶冶情操。托管班上午會輔導孩子做作業和閱讀,下午則會開展陶藝制作、繪畫、書法、電影鑒賞、下庄扎染等各類教育,還有護牙、防溺水、環保、心理健康等知識宣傳以及參觀檔案館、博物館、氣象站等地。托管班重點吸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入班學習,同時,托管班的11名大學生志願者老師中,有5名屬於建檔困難職工家庭子女。

巫山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昌金表示,縣總工會將持續探索完善愛心托管普惠服務體系,聚焦廣大職工群眾現實需求,整合好各方資源,不斷增強托管服務的普惠性、覆蓋面,為更多職工群眾解決假期子女托管難的問題,使職工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劉湘銓、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