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舉辦首屆插花花藝行業職工職業大賽

2023年08月02日08:52  

7月27日,由青海省總工會主辦,西寧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團市委、市婦聯、城西區總工會承辦的青海省首屆插花花藝行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新寧廣場成功舉辦。大賽設專業組和業余組比賽,全省300余名花店從業人員和花藝愛好者同台競技。

經過激烈比拼,最終李海玲勞模創新工作室的郭芬芬獲得專業組工種(項目)“技術狀元”榮譽稱號,李海燕等5名選手獲得“優秀選手”稱號,何賢榮等10名選手專業組工種(項目)“最佳設計獎”“最佳造型獎”“最佳創新獎”榮譽稱號,陳鋒等30名選手分別獲得業余組工種(項目)“最佳設計獎”“最佳造型獎”“最佳創新獎”。

本屆大賽以花為載體,將插花花藝和文藝表演有機結合,在全社會弘揚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通過豐富的競賽內容激勵廣大插花花藝從業者學習理論知識、提升技能水平,引導廣大插花花藝從業者創先手優、愛崗敬業、提高技能、建功立業,推動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促進全省插花花藝行業健康持續發展。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劉湘銓、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