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巴南區總工會舉辦關愛企業職工子女暑期研學活動

2023年08月03日08:44  

日前,重慶巴南區總工會舉辦了以“強國有我立大志·科技之光照未來”為主題的關愛企業職工子女暑期研學活動,來自該區內多家非公企業的35名職工子女度過了快樂充實、收獲滿滿的一天。

活動第一站來到了重慶科技館,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孩子們興致勃勃地參觀展廳,目不轉睛地觀看演示,聚精會神地聆聽講解。基礎科學、國防科技、防災科技、交通科技等7個展廳的400余件互動式展品讓孩子們大開眼界,對祖國的科技發展和智慧成果驚嘆不已。

12歲的龍權向小伙伴演示“天鵝絨觸覺”傳感器的使用方法,將手掌與感應裝置摩擦后,堅硬的鋼絲會變“軟”﹔在波浪能展示儀前,7歲的程芷寒躍躍欲試,當推動手柄,浮子上下運動,一個個小燈泡被點亮時,她興奮地說,波浪也可以轉化成電能,能發電,原來新能源這麼厲害。

隨后,在綠色星球科普樂園,孩子們領取了動物研學手冊。“小浣熊屬於哪種動物呢?它的一日食譜有什麼?”“紅白鼴鼠為什麼一直在睡覺?”“環尾狐猴身上的臭腺有什麼作用?”帶著諸多問題和講解員一起走進“熱帶叢林”“海洋世界”“爬虫王國”,認識動物名稱、分類,觀察動物外形、體態,了解動物習性、特征。

看著水族缸裡游弋多姿的水母,聽講解員講述海水養殖、恆溫裝置、專用液體飼料、光源控制,12歲的周大郅若有所思,“原來水母需要的環境這麼嚴格,真不容易,要科學喂養,我們也不能亂扔白色垃圾,不能污染海洋。”

在活潑有趣的萌寵喂食和氣氛熱烈的有獎問答環節后,小朋友們分享了活動感悟,帶著禮物和對科技對生活的美好體驗滿載而歸。

巴南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區總工會將秉承“為群眾辦實事,為職工辦好事”的宗旨,繼續拓展職工服務領域,關心關愛職工子女,引領職工以小家筑大家,當好職工最溫暖、最值得信賴的“娘家人”。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劉湘銓、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