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讓工會品牌可知可感、可親可近”

2023年08月08日10:38  

“品牌源自扎實的工作,發展於匠心的追求”“要下非常之功提升工會品牌的影響力、吸引力、感召力,用‘立得住、做得實、叫得響’的品牌為工會工作贏得喝彩”……

8月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庄稼漢在福州調研工會工作時提出,要樹立品牌意識,完善品牌“培育—提煉—推廣”閉環管理機制,在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福建篇章中鍛造福建工會新品牌,彰顯八閩工運新作為。

“我們在這裡,延續溫暖,為你守候。”對於省勞模、快遞員陳海清來說,這句出現在福建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宣傳片裡的宣傳語,陪伴他度過每一次休憩時刻,讓他倍感溫馨。在華林郵政支局戶外勞動者服務站裡,庄稼漢打開冰箱、藥箱等設施一一查看。看見站點裡涼茶冷飲“滿倉”、藥品用品儲備周全,他感嘆:“細處見實效,品牌的溫度和工會的溫度就在這一個個細節中傳遞!”

今年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被納入福建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庄稼漢要求,要樹立長期抓、重長效的導向,於細節處用心、在細微處發力,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努力把工會品牌做大擦亮。

細若發絲的光纖、拇指大小的盒式模塊、透明的半導體晶圓,步入福州高意集團的數字展廳,勞模工匠領銜研發的光學器件構成了充滿未來感的科技場景。在全國總工會不久前啟動的“勞模工匠助企行”活動中,福建是首批開展試點工作的省份。發揮勞模和工匠人才作用,成為工會擦亮勞模工匠品牌的發力點。

庄稼漢表示,勞模工匠既要立足崗位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續寫奮斗故事,更要示范引領發揮榜樣作用,帶領更多勞動者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道路,工會組織要持續放大勞模工匠的品牌效應,為勞模發揮作用搭建舞台。

“守正創新提升特色品牌”“創建領導挂鉤機制”……在與省總工會干部交流座談時,庄稼漢鼓勵工會干部們,“要充分挖掘‘閩’字內涵和‘工’字特色,積極遴選工會最佳實踐、最佳案例,讓工會品牌可知可感、可親可近。”

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祝榮亮等參加調研。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王晴、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