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寧舉辦鄉村旅游服務行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2023年08月08日11:15  

近日,由青海省西寧市總工會、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西寧市鄉村振興局、西寧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共青團西寧市委、西寧市婦女聯合會主辦的西寧市鄉村旅游服務行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在大通縣東峽鎮康樂山庄舉辦。本次大賽是西寧市鄉村旅游服務行業從業者整體風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對從業者職業技能水平的一次檢驗。

大賽設置鄉村旅游農家廚藝技能和導游服務技能專項賽兩個工種(項目),來自全市五區兩縣39支代表隊60余名選手同場競技展風採。經綜合考評,最終產生“鄉村旅游農家廚藝技能指定菜品、創意菜品及鄉村旅游導游服務技能”工種(項目)“技術狀元”3名,“技術明星”6名,“技術能手”9名,“優秀選手”18名,金牌農家院、銀牌農家院、銅牌農家院各1個,金牌旅游服務團隊、銀牌旅游服務團隊、銅牌旅游服務團隊各1個,優秀組織獎7個。

西寧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鄉村旅游已成為西寧市旅游消費的新主流和推動鄉村振興、實現產業富民的新動能。通過舉辦技能大賽,有助於激勵廣大鄉村旅游服務行業從業人員提升技能水平,進一步推動鄉村旅游服務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鄉村旅游服務行業人才帶領技藝傳承、帶強產業發展、帶動群眾致富的引領示范作用,助推鄉村旅游服務行業企業高質量發展。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晴、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