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開展“夏送涼爽”活動

2023年08月10日09:31  

連日來,天津市委市級機關工委組成5個慰問組,來到市住建委、市消防救援總隊高新支隊物華道消防救援站、市計量院等單位和抗洪一線點位,開展“夏送涼爽”活動,調研夏季安全生產和防暑降溫工作,為一線干部職工送去組織關愛和清涼慰問。

“每年這個時候,工會都會給我們發慰問品。今年,市級機關工委慰問組還來看望我們,送來的不僅有豐富的防暑降溫用品,更讓我們感受到了黨和工會組織的關懷。”在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高新支隊物華道消防救援站,接過市級機關工委負責同志送上的毛巾、綠豆、防暑飲品等防暑降溫物品,這些長期作業於高溫環境的消防員們吐露了“心聲”。

活動中,慰問組分別詳細了解一線職工工作環境及勞動保護、防暑降溫措施,傾聽干部職工訴求,對一線職工堅守崗位的精神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並叮囑他們要注意防暑降溫、保重身體。

天津市級機關工委把開展基層慰問活動作為作為引導職工為高質量發展“十項行動”作貢獻的重要載體,有效發揮天津市級機關工會聯合會示范帶頭作用,安排使用100多萬元專項經費,動員支持各基層工會以慰問高溫、高空、有毒、有害等環境和苦臟累險等一線崗位職工為重點人群,多種形式為一線職工送健康、送安全,共惠及63個天津市級機關單位6981名一線職工。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王晴、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