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南通海門區總整合資源打造可移動的“家”

“納涼公交”開進貨車司機集聚地

2023年08月17日08:37  

“車裡整潔涼快,一進來就感到很舒適。這下我們多了個納涼的好地方,真好!”來車裡避暑的貨車司機范天捷說。近日,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總工會聯合區“兩新”工委、區交通局推出的納涼公交——“可移動的新驛家”車輛陸續投放到位,受到貨車司機的一致歡迎。

7月24日以來,南通汽運集團海門分公司每天抽調部分新能源公交車,在海門區3個貨車司機集聚地、工地開設納涼公交,方便戶外勞動者就近上車,免費納涼避暑。納涼車車廂內持續開啟空調,並放置便民服務箱,免費提供飲用水、清熱解暑藥品等。公交車駕駛員在車內服務,確保車輛安全。

“我們希望利用社會資源,動員全社會一起關愛勞動者。”海門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張成介紹,區總在前期的調研走訪中發現,貨車司機在等單過程中,不舍得開空調,經常把車輛停在樹蔭下,搖下車窗、打開車門納涼。每到中午,一些工地、公共場所的附近都有零零散散的戶外勞動者席地而坐,休息條件較差。為此,區總整合社會資源,經與區交通局、汽運集團溝通協商后,決定利用閑置公交車,推出“可移動的新驛家”幫貨車司機改善休息條件。“公交公司提供車輛,工會提供物資,停放地點會根據實際需求調整。”張成說。

隨著前來納涼的戶外勞動者越來越多,納涼公交的停靠時間也由之前的每天10點到15點,延長到16點。戶外勞動者紛紛為此舉點贊。

據悉,海門區總工會將隨時跟蹤了解納涼公交的運行情況,靈活調整優化投放點位,切實為戶外勞動者“送清涼”。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付可、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