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淮安工會500萬元為一線勞動者“送清涼”

2023年08月17日08:55  

連日來,江蘇省淮安市總工會8個慰問組分赴全市各地,慰問高溫下堅守一線的勞動者,及時把黨和政府以及工會娘家人的關懷送達廣大職工心坎上。

在今年的送清涼、送安全、送法律“三送”活動中,淮安市總工會重點聚焦高溫高熱、重點工程、民生項目等一線職工,其中包括建筑工人、環衛工人、公安干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戶外勞動者。慰問組每到一處,與廣大一線職工親切交談,為他們送上防暑降溫用品,叮囑大家要注重勞逸結合,注重防暑降溫和施工安全,保重身體。同時,囑咐企業負責人,落實防暑降溫相關政策規定,推動高溫作業單位增設防暑降溫設施,改善高溫作業職工勞動條件,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此外,淮安市總工會還在市區主要路段和場所添設了15台“愛心冰箱”,為路面執勤人員、快遞員、外賣小哥、環衛工人、工地勞動者、出租車司機等群體送上一份清涼。

據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各級工會已累計投入500余萬元用於“送清涼”慰問活動,讓廣大一線職工安全度夏、清涼度夏。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付可、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