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常州工會舉辦龍城職工文藝晚會

2023年08月17日08:56  

8月15日晚,“禮贊勞動者”龍城職工文藝晚會在江蘇省常州市工人文化宮廣場舉行。勞動模范、職工群眾、居民百姓扶老攜幼前來觀看。原創音樂黨課《咱們工人有力量》、音詩畫《時代的脊梁》、情景歌舞《自豪的建設者》、表演唱《我們都是追夢人》、男聲小合唱《紅色火車頭》、男聲獨唱《勞動暢想曲》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生動演繹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常州這片勞動熱土上的傳承與發展,同時也為煥新歸來的常州市工人文化宮增添喜慶色彩。

當天,常州市工人文化宮開放迎客,第十七屆“文華獎”獲獎劇目、常州市原創大型錫劇《燭光在前》在工人文化宮大劇院精彩上演。該劇創新性地以“常州三杰”之一張太雷的夫人陸靜華為主人公,通過演繹其理解並支持丈夫和兒女為革命信仰前赴后繼的故事,詮釋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和紅色基因薪火相傳,吸引了眾多群眾前來觀看。

據了解,作為常州市職工文化活動的主陣地,常州市工人文化宮將持續聚焦職工精神文明需求,開展一系列有品質、有內涵的文化惠民活動。《我是哪吒》《江姐》等經典劇目將陸續亮相工人文化宮大劇場﹔首屆常州職工科技創新周拉開帷幕,圍繞職工科技創新、新能源工匠、數字工匠等全新命題,表彰職工科技創新成果,展現龍城工匠“絕活”﹔七夕佳節,“幸福‘職’約 緣來是你”活動熱情開幕,邀請單身職工共赴“甜蜜之約”﹔工人文化宮廣場還將開啟“流金歲月 露天電影季”,讓職工群眾重拾往日觀影回憶。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責編:付可、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