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徐州推出“產改”企業信息化管理系統,實時督導工作進展

@企業:“產改”任務落實了嗎?請線上打卡

黃洪濤

2023年08月21日09:4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江蘇省徐州市總工會“產改”企業信息化管理系統正式啟用。借助該平台,可實現全市767家“產改”企業信息入庫,並通過對任務進行線上打卡的形式,實時督導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狀態、最新成果、存在問題及改進措施,有效推動“產改”工作提質增效。

今年以來,徐州市產改辦對全市“產改”企業提出“五個一”工作要求,要求企業認真落實健全一個組織機構、制定一個方案計劃、推出一套項目舉措、打造一項特色亮點、每月一次監測評估。為進一步細化、量化“產改”工作任務,增強對全市“產改”工作的監測評估,徐州市產改辦按照政策雙向直達、信息一鍵傳報、管理全時在線的目標,創新打造“產改”企業信息化管理系統。

該系統主要功能包括“產改”企業信息管理、打卡任務管理、數據統計等,以“任務庫”的形式明確“產改”工作任務目標,用“打卡積分”實現各地、各企業“產改”工作進展情況可視化。其中,打卡任務管理包括考核任務指標制定、縣(市)區級產改辦審核、市級產改辦審核評分等。全市767家“產改”企業全部入庫,各類“產改”企業和各縣市區產改辦均有打卡任務。打卡“積分”和排名將列入徐州市對縣(市)區“產改”督查考核,並與“產改”先進企業和先進個人等各項評選挂鉤。

“登錄系統,可以清楚看到上面布置的考核任務,督促我們一一打卡完成,更好地推進‘產改’工作。”徐州雲集港口有限公司推進“產改”工作聯系人曹明明說。該公司考核任務為“開展勞動技能競賽等技術提升措施”,分值為10分。進入信息系統,點開附件,可以看到該公司上傳的“安康杯”安全競賽活動實施方案,審核狀態為“待市產改辦審核”。

通過該平台,徐州市各企業“產改”任務落實的每一步都有跡可循、有據可依,實現了工作任務的層級化,建立了“產改”任務的全過程指導監測體系,確保改革任務在企業末端落地落實,全方位提升了“產改”工作的質量和效率。

“產改”企業信息化管理系統大大提升了全市“產改”工作的數字化、智能化水平。“以往我們分析‘產改’工作進度,都是靠手工統計數據,費時費力又不直觀,通過這個系統,企業各項基礎信息、工作數據,全市大中小型‘產改’企業和各縣(市)區得分情況一目了然。”該系統平台技術負責人許娟娟說。

徐州市總工會事業發展服務中心產改網絡科科長林紅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優化平台,對“產改”工作推進中產生的優秀經驗和實操案例進行量化。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