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州設10億元基金吸引特級人才

李潤釗

2023年09月11日15:54  來源:《工人日報》

對全職引進特級人才給予最高1億元資金支持、設立10億元福州國際人才港基金對特級人才團隊創新創業給予專項支持、為全職引進特級人才提供700萬元購房補助……《福州市特級人才引進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近日印發,圍繞創新創業創造、人才團隊建設、博士后工作站建設、成果轉化等方面提出10條扶持政策。

為支持特級人才創新創業,《辦法》提出,按“一事一議”原則從人才、科技、工業等專項經費中,統籌給予最高1億元的綜合項目資金支持,專項用於項目研發、平台建設、人才引進培養。全職引進的特級人才每人可免費租用一套不少於200平方米的房屋,全職工作滿5年,可申請獲得房屋產權。

為支持特級人才創新創造,《辦法》對通過簽訂項目合作協議與福州企事業單位開展實質性合作的人才設定了鼓勵措施。在合作項目完成驗收認定后,將按照合同金額的30%給予資金支持,每個項目最高資助200萬元﹔在福州合作成立國家實驗室、國家重點實驗室的,也可給予經費支持。

《辦法》規定,特級人才引進單位可使用人才專項編制公開招聘、採取特設崗位聘用特級人才團隊核心成員,每個團隊每年可享受最高不超過500萬元的補助。

(責編:劉瓊、黃瑾)